首頁 > 最新消息 >達友科技攜手第一科大、資策會、三竹資訊產學研總動員 培育數位金融人才

最新消息

2016-09-13

達友科技攜手第一科大、資策會、三竹資訊產學研總動員 培育數位金融人才


達友科技9/9下午與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高雄第一科技大學、三竹資訊合作-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結合產學研三方的專業,為數位金融的未來發展培育人才。而長期耕耘於資訊安全領域的達友科技總經理林朝賢則表示,他極度看好數位金融的未來發展,但是金融服務與科技整合的應用越廣泛,資訊安全相對顯得更加重要,因此,他也非常開心受邀參與此次的產學研合作簽約,期待將來結合各界力量,及早面對數位金融將帶來產業生態的改變。

看準未來數位金融「FinTech熱潮」,第一科大校長陳振遠(左七)昨(9)日下午與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所長詹文男(右七)、三竹資訊董事長邱宏哲(右六)及達友科技總經理林朝賢(左六),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60910 14:20:17)看準未來數位金融「FinTech熱潮」,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簡稱第一科大)昨(9)日下午與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三竹資訊及達友科技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產學研總動員,共同攜手數位金融所需具跨界思維與前瞻視野的人才培育。

第一科大校長陳振遠表示,FinTech(Financial Technology 金融科技的縮寫)可以說是目前最火紅的金融產業議題,該校已領先許多學校積極培育具備FinTech專業人才,並且迅速完成財金與資訊的課程整合,歷年來學生在金融業界實習獲得的評價也屢獲外界肯定。陳振遠期待未來借重資訊產業的龍頭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國內行動應用程式的頂尖品牌三竹資訊,與達友科技在資訊安全的專業經驗與資源,共同建構智慧校園,並提供老師與學生最扎實的實務學習,期盼大家一起走在數位金融的時代尖端。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所長詹文男指出,面對FinTech的浪潮,臺灣金融產業必須思考如何運用FinTech進行數位轉型與升級,因此,他非常樂見透過產學研的合作,結合各方的資源與優勢,以因應未來數位金融的人才培育。詹文男提到,三竹資訊與達友科技,都是長期深耕在金融產業的頂尖公司,再加上第一科大財金學院FinTech的研究產能,相信未來能為臺灣的數位金融挹注一股創新能量。

三竹資訊董事長邱宏哲也極度重視此次的簽約合作,他提到該公司成立迄今逾25年,長期深耕臺灣,已是國內資訊服務軟體業的領導廠商,並承接數十家各行業龍頭廠商之行動應用系統,目前行動應用系統研發代工在臺灣知名度第一,盼透過產官學的合作模式,讓行動科技得以更貼近金融產業與消費者的需求。而長期耕耘於資訊安全領域的達友科技總經理林朝賢則表示,他極度看好數位金融的未來發展,但是金融服務與科技整合的應用越廣泛,資訊安全相對顯得更加重要,因此,他也非常開心受邀參與此次的產學研合作簽約,期待將來結合各界力量,及早面對數位金融將帶來產業生態的改變。


訊息來源: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00233.aspx

達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5 Docutek Solutions ,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