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Digitimes文章分享] Sophos偵測到多起鎖定飯店的惡意活動

最新消息

2024-01-17

[Digitimes文章分享] Sophos偵測到多起鎖定飯店的惡意活動


Sophos X-Ops發現多起針對全球各地飯店的異常「惡意郵件」活動。該活動最初是一封垃圾郵件,內容可能是服務客訴或是索取預訂房間所需的額外資訊。一旦飯店員工回應了最初的詢問,攻擊者便會發送包含惡意裝載的「文件」,該文件被打包在一個設有密碼保護的壓縮檔案中。

這個惡意軟體是眾所周知的憑證竊取惡意軟體Redline Stealer家族的成員。

Sophos資深威脅研究員Andrew Brandt表示,這類攻擊濫用了飯店管理人員服務旅客的善意,不僅會對飯店造成問題,也會影響到入住的旅客。飯店管理人員保管所有場地內的一切,他們的密碼(和鑰匙)能夠讓他們取得許多和員工、入住旅客和臨時遊客的非公開資訊。 

這些攻擊中使用的惡意軟體並不是特別複雜。一旦發動攻擊的犯罪分子竊得密碼,他們就可以利用這些憑證來進入其他飯店資產,或是將憑證賣給其他罪犯。儘管這次攻擊是直接鎖定飯店管理人員,但飯店旅客的隱私受到危害,他們成了連帶的受害者。

旅客信任飯店員工在處理事情時能夠保持謹慎與保密,但這類攻擊剝奪了飯店員工保護旅客免受網路犯罪分子濫用竊來的憑證的能力。

飯店員工和第一線管理人員應對這種特殊攻擊和不尋常的特徵保持警惕。此外,他們應該注意到,在這波攻擊中垃圾郵件發送者沒有且拒絕在郵件內提供訂房資訊,而是試圖說服飯店員工打開一個連結到的惡意壓縮檔案。

當與飯店聯繫的人拒絕在郵件中提供基本資訊,例如訂房旅客的姓名、入住日期或訂房編號時,就應該提高警覺。提供有密碼保護的壓縮檔,也是另一個明顯的警訊,表明事有蹊蹺。

飯店的IT管理人員應在所有可行之處部署多因素驗證,並落實修改Windows電腦預設設定的政策,要求顯示檔案副檔名。

原文連結:https://www.digitimes.com.tw/tech/dt/n/shwnws.asp?cnlid=14&cat=50&id=0000682508_YAN4FNQZ1SUL8I7D68JGN

達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5 Docutek Solutions ,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