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資訊 > Infoblox- Grid Technology/網格模組

Infoblox- Grid Technology/網格模組

集中管理自動化的獨家技術

Infoblox專利技術-Infoblox Grid™ (網格技術)可以將各種分散式設備整合到統一的網格中。對於同一網格中的Infoblox系統,其內嵌的資料庫能夠智慧地連接在一起,因此可以共用即時的主機名稱、IP位址租賃、以及其他網路服務資料。Infoblox Grid™在各個設備之間使用了安全通信VPN技術,並採用完善的資料庫技術來保證資料完整性。如此可以保證Infoblox Grid™中的所有系統都能獲得正確的資料,消除其網路中固有的單點故障和其他風險。Infoblox Grid™支援智慧資料複製以減少網格的頻寬,並確保每個位置都能佈署”大小合適”的系統設備。
Infoblox Grid 提供模組化的分層架構,該架構使一組設備可以作為單個的統一系統進行執行和管理。Grid的核心是網格管理器(Grid Master),它是可用於保持和維護Grid的中央資料庫的Infoblox設備。使用零管理的分散式資料庫可以對Grid所有成員的任何部分執行可靠的最新組態設定與紀錄,具備資料完整性機制並且確保任何所需的恢復都是完整、準確且最新的。

產品功能優勢:

  • 統一管理:

Infoblox Grid中的裝置與資料可以在單點上進行管理,不必在乎資料實際的存放位置,這個針對Grid層次,而非個別設備層次的服務虛擬化,大幅地降低管理上的負 擔,也大大地減少設定錯誤的可能性,管理者可從任何地點,對Infoblox Grid進行遠端管理。

  • 即時、安全、全系統的資料更新:

不同於傳統系統只能定期傳送DNS與 DHCP資料,Grid模組可以即時同步多個設備上的資料庫,以回應裝置增加、刪除或修改的異動。愈來愈多如無線網路與VoIP的應用程式,使得IP位址 與DNS資料會異動頻繁,同時需要使這些異動立即在網路上生效,以確保應用程式繼續正常運作。

  • 資料不會損毀、錯誤或遺失:

在Infoblox Grid中,不同設備之間的資料交換是採用非常複雜、兼俱交易完整性的分散式資料庫技術,當發生WAN與裝置故障失效,承受高度負載時,依舊可以維持資料 的完整與正確。對於現今的動態網路環境下,不正確資料可能導致應用程式錯誤、造成安全缺口,以及違反法規遵循要求,此點顯得格外重要。

  • 簡化的、角色導向的網路裝置、資料與服務管理:

從單一使用者介面對多個 設備進行設定與資料輸入,作業上會是非常順暢且有效益,例如:產生一個新的DNS區域,對應到多個設備(作為名稱伺服器),並且透過單一對話框就能設定一 個特定區域範圍,這個方法簡化了初始設定,以及裝置網格的生命週期管理,而不需要個別地建置以及單獨管理每一台裝置。

  • 智慧型自動預防措施提供簡易的裝置預先配置與自動回復:

即使發生機率不高,在管理系統時,還是需要對設備採取預防措施,為此,當Grid中的某一台設備發生硬體故障,可以立即快速復原,就像換一台備用機器並且設定一些參數(例如:IP位址)一樣,必要的軟體、設定資訊以及網路將會載入,服務也會自動重新啟動。

  • 災難復原與Grid Master升級:

在網格中的任何一台設備(或是 HA配對)均可設定為主要候選者,如此,其將會持續地收到Grid Master上所有資料與設定的完整複製,如果Grid Master無法運作或者無法連接上,只需要單一操作且只要在幾分鐘內,管理者即可將任何一個Mater候選者升級成為Grid Master,並與所有成員設備聯繫,同步每一筆資料異動,以及接管Grid的管理控制。

Infoblox Grid

達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5 Docutek Solutions ,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