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Sophos 2019年網絡威脅報告:駭客鎖定目標以人手發動攻擊

最新消息

2018-11-19

Sophos 2019年網絡威脅報告:駭客鎖定目標以人手發動攻擊


SophosLabs發佈2019年網絡威脅報告, Sophos首席技術總監Joe Levy指出:「毫無疑問,網絡威脅形勢正在不斷演變。技巧不彰的網絡罪犯將被淘汰,唯有那些手法最成熟的駭客得以自強求生。由此可見,大家最終將會面對數目較少,卻更具智慧,更強大的對手。這些新型網絡罪犯其實是過往屬於少數,會鎖定目標的攻擊者,以及純粹現成惡意程式供應商兩者之間的混合體。他們以人手發動入侵,志在獲得源源不絕的不義之財,而非偷取情報或造成破壞。」

SOPHOS 2019年網絡威脅報告有三項重點:

人手發動的針對型攻擊日漸流行

攻擊者潛藏於普羅網路世界下發動攻擊

行動及物聯網惡意軟體發展未見停滯

 

重大網絡罪犯行為和攻擊手法:

金錢掛帥的網絡罪犯趨向鎖定目標發動預謀的勒索軟件攻擊,以獲取數以百萬計的贖金 ── 這類攻擊與那些透過大量電郵自動散播的撒網式攻擊截然不同。與由網絡機械人傳送的相比,憑人手操控的針對性勒索軟件會造成更嚴重的破壞,因為真人攻擊者能夠尋找並監視受害者、作多角度思考、排除疑難以跨越路障,甚至藉由刪除備份來迫使受害者交付贖金。這種由黑客人手操縱,逐步深入目標網絡的「互動式攻擊」日益流行。Sophos專家深信諸如SamSam、BitPaymer和Dharma等勒索軟件在詐取金錢方面的成功,將促使2019年有更多的模彷攻擊出現。

下載完整報告:https://www.sophos.com/en-us/medialibrary/pdfs/technical-papers/sophoslabs-2019-threat-report.pdf

達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5 Docutek Solutions ,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