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Gartner 發表新研究報告,探討Forcepoint CASB 的關鍵能力 Critical Capability

最新消息

2018-12-12

Gartner 發表新研究報告,探討Forcepoint CASB 的關鍵能力 Critical Capability


報告中說明了 CASB (Cloud Access Security Broker) 簡稱[雲端應用安控] 的需求越來越多,企業可以參考這份報告進行方案的選擇。報告中摘錄了 CASB 的關鍵功能有:

  1. Cloud Risk Accessment
    雲端使用情況的風險評估機制。業者應具備雲端情資資料庫,收集各家雲端瑩用的特徵與情資,並具備在企業閘道端進行監控後,跑出風險評估報告。
  2. Adaptive Access Control
    情境式存取控制。可以監控雲端帳號的登入前、登入後的使用行為,藉以識別威脅。
    例如,使用者這一分鐘在台灣登入,下一分鐘忽然從義大利登入,系統可以立即警覺,封鎖可能的攻擊行為。
  3. Data Loss Prevention
    資料外洩防護也是CASB的關鍵功能之一。企業擔心機敏資料被不當存放到雲端不設防的分享。因此內容感知能力也是很重要的功能。
  4. Custom Applications
    自訂雲端應用程式的支援能力。
  5. Cloud Security Posture Management
    提供多種跨雲端的安全管理問題
  6. Encryption and Tokenization
    資料加密與Token匿名化,以進行個資、隱私、機敏資料的保護議題。

更詳盡資訊請見:https://www.gartner.com/doc/reprints?id=1-5Q1ZJQ3&ct=181106&st=sb&aliId=67287987

達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5 Docutek Solutions ,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