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Gartner 發表 CASB 雲端應用安控的 MQ 市場魔力象限報告

最新消息

2019-11-26

Gartner 發表 CASB 雲端應用安控的 MQ 市場魔力象限報告


Gartner 發表 CASB 雲端應用安控的 MQ 市場魔力象限報告,

達友科技代理的Forcepoint在此次評選中列為niche players象限,能協助企業解決雲端資安風險。

 

Gartner 定義了 CASB 是解決:

 當企業導入一些基於雲端、軟體代管模式的應用系統(Email, 協同, HR, CRM, ERP ….)之後,可能會衍伸出一系列的資安風險與管理困擾。

 

CASB 方案提供了下面四個面向的功能:
1. Visibility (可視性):
  透過盤點,CASB讓企業很清楚知道,現有員工是如何的使用雲端應用的,是否有未經IT許可的使用情況(Shadow IT)。

2. Data Security (資料安全):
  CASB 提供以資料為中心的資安政策,避免機敏資料或個資因為同仁錯誤的使用雲端應用,而讓機敏資料或個資遭受風險。

3. Threat Protection (威脅防護):
  因為雲端應用經常是開放的,只要有帳號密碼就可以使用系統。因此衍伸出存取管控的風險。CASB的導入,可以加強控管,讓未經授權的裝置、使用者、瀏覽器、應用程式等,無法任意的存取雲端應用。並且基於行為的紀錄與控制,可以識別是否有帳號劫持、密碼猜測等不當的行為。

4. Compliance (法規遵循):
  CASB方案,透過合規的分析與報表,用來呈現企業在導入雲端應用後,確保是有遵循特定的法規規範,並且讓資安的監管與治理狀態,可以清楚的呈現。

 
完整報告請按此
 
 
 

達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5 Docutek Solutions ,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