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FORCEPOINT 亞太區技術總監譚偉基提醒企業必須管理遠距工作的網路風險!

最新消息

2020-12-18

FORCEPOINT 亞太區技術總監譚偉基提醒企業必須管理遠距工作的網路風險!


企業在 2020 年的疫情期間讓員工使用自己的電腦及通訊設備在家工作,所面臨的網路安全風險日益增加。達友科技代理的Forcepoint亞太區技術總監譚偉基提醒企業必須謹慎管理遠距離工作的網路風險!

疫情徹底改變了企業和用戶如何保障網路安全,也加快了支援遠距工作以及雲端應用的步伐。

隨著越來越多員工在疫情期間使用自己的電腦及通訊設備在家工作,企業在 2020 年面臨的網路安全風險日益增加。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於今年五月公佈的調查顯示,過去 12 個月內有 56%的受訪企業曾遭受外部網路攻擊,較去年調查的 41%為高。網路釣魚電郵(83%)、勒索軟件(41%)和假扮高層的電郵詐騙(26%)是最常見的三大網路攻擊。

網路安全環境正因疫情影響而急速改變,資訊科技基礎設施越趨複雜,網絡安全威脅則變得更精巧,結果企業需要投入龐大資源去管理愈來愈多不同的技術和解決方案。

根據 Ponemon Institute 和 IBM Security 的最新研究,企業使用的網路安全產品愈多,效率和表現就愈低。如果企業使用的網路安全產品超過 50 件,它們偵測攻擊的能力將會降低 8 個百分點。

所以,企業每增加多一件網路安全產品,對檢測、預防、制止和應對網路攻擊的能力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不但需要增加人手投放在培訓及支援上,營運效率也會因而降低。企業往往難以完全取得網路安全產品所承諾提供的價值。

無論疫情何時結束,企業的營運環境只會更加複雜而預算則越趨縮減,我們需要的是可以化繁為簡的方法 ─ 一個百分百雲端,領先同業的中央管理網路安全平台,完美結合企業用戶和數據防護,能夠比任何單一產品提供更多的價值,讓員工無論在那裡工作、數據無論存放在那裡,都可以變得更安全。

撰文:Forcepoint 亞太區技術總監譚偉基

達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5 Docutek Solutions ,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