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資安日ANCHOR精華]ANCHOR完整生命週期管理 有效降低帳號風險

最新消息

2022-05-13

[資安日ANCHOR精華]ANCHOR完整生命週期管理 有效降低帳號風險


歷經多年市場教育,多數企業都深知密碼強度的重要性,只是過於複雜的密碼機制,反而可能會影響到員工的生產力。根據Axiad針對密碼對企業員工生產力影響程度發表調查報告指出,有高達60%美國企業員工認為密碼造成生產力下降,部分員工甚至為避免忘記密碼選擇寫下來,結果反而形成另種資安風險。

在市面上眾多特權帳號解決方案中,ANCHOR是少數符合 ISO 精神與最佳實務經驗思維的產品,能從帳號生命週期中的每個管理環節進行管理與監控,即申請、審核、啟用、通知、認證、監控到停用,進而提供符合管理流程與稽核要求等各項功能。此解決方案可針對在地化需求進行功能設計,提供絕佳彈性及未來擴充性,達到延續產品生命週期的目的。

達友科技產品經理翁崑泉指出,無論是資安法或半導體資安標準,都對帳號存取有嚴格的規範, 藉由ANCHOR協助可省卻企業在帳號管理上的高額建置費用與人力時間成本,進而將管理工作化繁為簡。如此一來,協助 IT人員改善工作效率,且系統仍會保有必要的稽核紀錄,並符合資安內控與法規查核要求。無論從功能、合規性,這套產品都是可達成要求。目前在台灣市場已經累積非常多的成功案例。

智弘軟體科技產品經理葉政勳指出,特權帳號管理除密碼規則複雜,除容易忘記、不易輸入外,當有人事異動時,資安人員也很容易發生密碼忘記回收。藉由ANCHOR平台協助,可確認每個連線員工的身份之外,也可依照工作需求給予相對應的權限,並且能在出現異常帳號、密碼異常、登入失敗、違規指令等時,主動向資安人員發出警示訊息,並在第一時間阻斷威脅事件發生,是保護特權帳號安全的最佳方案。

長期耕耘於資訊安全的達友科技,善於掌握資訊安全變化與趨勢,無論是傳統產品技術層面,乃至於後續應用和管理層面等,都有獨到技術能力與見解。面對層出不窮的資安威脅,達友科技顧問團隊將以國際資訊安全標準,為企業提供完整的內網安控解決方案,進而讓整體資安防護更加完善。

達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5 Docutek Solutions , Inc.